CCTV视频下载方法

  1. CCTV视频下载方法
    1. 方法
      1. 查找视频地址:
    2. 合并视频
      1. 1.先编辑成一个视频列表文件,格式如下:
      2. 2.ffmpeg 命令合并:
  2. 第二种下载方式:

CCTV视频下载方法

有时候要下载CCTV视频作为单位教育的视频,比如:
https://tv.cctv.com/2021/08/24/VIDErTifdbOmujM9Cn5haMur210824.shtml

用video downloadhelper插件下载的视频是花的,没办法,只有另一个方法了。

方法

查找视频地址:

谷歌浏览器打开页面:

按’F12’,然后,按下F5刷新当前需要获取视频得页面,暂停播放的视频。

在右侧的窗口中,你会看到一系列的数据请求,

点击调试框里的Network按钮,

选择下边导航栏中的Fetch/XHR,

再往下有个Name框中寻找到

gethttpvideoinfo.do/?pid=3d0eae7275bd49c8bf9977b6720a9e99&client=flash&im=0&tsp=1649666127&vn=2049&vc=E8099DE6B57EE0D16C6E3A75FC739DDF&uid=E1FAF8C29DC6DC0813367DBD7F431596&wlan=
如图:
img
打开连接,可看到本视频由15个mp4组成,分别下载这15个视频:
img

video list
可用下载软件批量下载:
download video

合并视频

因为这些文件是一个视频文件分割出来的,可用ffmpeg 命令合并,前提是要先安装好ffmpeg,自行安装。

1.先编辑成一个视频列表文件,格式如下:

filelist.txt

file charAt1.mp4
file charAt2.mp4

2.ffmpeg 命令合并:

ffmpeg -f concat -i filelist.txt -c copy new.mp4

这个就合并完成了。

在windows下也可用cmd的copy命令合并:

copy /b *.mp4 hebing.mp4

第二种下载方式:

https://youtube4kdownloader.com/zh60/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vault@coolxy.cn

×

喜欢就点赞,疼爱就打赏

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