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林固件使用手记

梅林固件使用手记

多年前朋友送了我一台华为WS880 一直在用,但是觉得华为的固件真的配不上这款年度旗舰机型(按ws880推出的时间算);经常会掉线之类的,后面查找第三方固件,才接触到了梅林固件,按照教程进行了刷机使用,现在也基本可以使用,其千兆无线传输速度,让家里手机备份照片和视频到NAS群晖速度直线上升,比原来用的磊科nw755速度和BIG都上升了一大截,也从中学习到了许多知识,甚至扩展到openwrt软路由使用。详见openwrt软路由使用教程。也是对自己的一次次提升。
华为ws880已被官方放弃,最新koolshare改版固件也只到380.70_0-X7.9.1点此下载

一、华为WS880刷机步骤如下:

思路是:先刷过渡固件(WS880_trans.bin),但要修改,再刷固件。具体如下:
1、下载CFEEdit[下载](http://d3.jnqcjy.ltd:806/1408/cfeedit_bkill.com.zip) 编辑器编辑WS880_trans.bin下载(ws880刷机过渡固件,类似手机的rescovery)压缩文件,然后都解压出来。
2、打开CFEEdi,编辑WS880_trans。
3、打开CFEEdit然后编辑WS880_trans,找到字段 et0macaddr = 88: E3: AB: 00: 00: 00改成ws880背面的mac地址。
4、找到secret_code = 12345670,把12345670改成你现在使用的无线密码。然后保存退出。
如果你是用网络线直接连接WS880,这里不修改也可以
5、把电脑IP设置为192.168.1.100 / 255.255.255.0,关闭ws880,拔掉电源,找根牙签插入背面Reset键孔,再插入上插上电源,等待20秒后松开。
6、开启192.168.1.1, 此时应该会看到网页变成Huawei– Emergent Upgrade Page,这是华为的救援模式。
7、上传ws880_tran.bin进行过渡插件刷机,等待大约2分钟或者更长时间;再次进入网站http://192.168.1.1;如果看到标题变为”CFE miniWeb Server”就表明刷入trans.bin文件成功。
8、再上传ws880_380.70_0-x7.9.1-koolshare-koolshare.trx梅林固件进行自动刷机,第一次较慢,而心等待。

刷机完成后路由器IP默认为:192.168.50.1

二、梅林固件ARP绑定实现WOL远程开机以及黑群晖远程

1、telnet到192.168.1.1,
       这里使用的是CMD,也可以使用其他ssh客户端。

2、切换到/jffs/scripts/目录;

cd /jffs/scripts/

3、建立启动脚本services-start.sh

vi services-start.sh

4、添加ARP绑定,编写以下内容,先按一下『insert』或英文 i 键,命令如下:

#!/bin/sh
sleep 30
arp -s 192.168.1.2 88:88:88:88:87:88
arp -s 192.168.1.88 38:D5:47:1B:8C:E7
exit 0

5、保存脚本
      命令操作如下:
      按esc
      然后shift+:
      然后wq 保存。

6、但重启后会消失,这个时候你需要
      在路由器上点击 工具-scripts添加启动加载这个脚本,操作如下:
      脚本配置:/jffs/scripts/services-start.sh

7、重启路由器
      命令:reboot

8、路由器重启好后,再次SSH进入然后查看绑定是否成功。
      如果出现:PERM代表绑定成功。
      命令:arp -a

三、梅林固件相关设置

1、上网设置

2、软件中心

3、DDNS动态解析

4、端口转发

5、外接硬盘下载

6、外接硬盘外网访问

7、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vault@coolxy.cn

×

喜欢就点赞,疼爱就打赏

githu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