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和windows系统挂载 WebDAV 为本地磁盘

Linux和windows系统挂载 WebDAV 为本地磁盘

一、Linux系统挂载webdav

1、 安装 davfs2 工具

#CentOS
yum install davfs2

#Ubuntu/Debian
apt-get install davfs2

中途需要输入y回车确认。

2、挂载 WebDAV 磁盘

先在 Linux 系统上创建个要挂载的文件目录,文件名自定义,由于缙哥哥为了方便辨认,直接设置了以TeraCLOUD网盘名称的文件名。

mkdir /mnt/dav

然后挂载远端WebDAV至本地的/mnt/dav目录下。

mount -t davfs http192.168.1.8:8080/ /mnt/dav

上面的 WebDAV 地址和文件目录到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替换下,别照抄我的然后说不能用。

回车后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,回车搞定。

通过输入df -h可以看到已经挂载成功

查了下资料,好像这个不用管,即便显示使用100%,但这个并不影响往里面写入文件,当然,不要超过你的空间上限就好了。如果你也想像缙哥哥一样,也可以考虑注册个试试。

3、开机自动挂载 WebDAV

重启后你会发现,通过 WebDAV 挂载的磁盘没有了,也就意味着你每次重启 Linux 系统,都需要重新挂载,那么有没有办法让它跟 Windows 系统一样的自启动呢?其实也不难,缙哥哥教你如何操作。

启用 davfs2 用户锁

vim /etc/davfs2/davfs2.conf

这里使用 vim 进行编辑,非常简单。

将use_locks前面的#去掉,并将1改为0,保存退出。

4、记住 WebDAV 账号密码

编辑文件:

vim /etc/davfs2/secrets

在末尾增加一行内容

http://192.168.1.8:8080/ user password

user 是你的用户名,password 是你的密码,保存退出。做好这一步,即便你没有自动挂载,那么下次手动挂载的时候,也不用再输入账号密码了,相当于 Windows 系统里的记住密码功能。

5、开机执行挂载

vim /etc/rc.local

文件末尾加上挂载指令,跟上面的一样。

mount -t davfs http://192.168.1.8:8080/ /mnt/dav/

保存退出即可。

二、Windows挂载webdav


转载请注明来源,欢迎对文章中的引用来源进行考证,欢迎指出任何有错误或不够清晰的表达。可以在下面评论区评论,也可以邮件至 vault@coolxy.cn

×

喜欢就点赞,疼爱就打赏

github